專輯名稱:我相信
歌手姓名:張靚穎
專輯語言:國語
唱片公司:環球音樂
發行日期:2010年02月02日



專輯資訊:

  2009年對於張靚穎來說絕對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她經歷了曾經迷霧重重的事件,事業上自組少城時代,在音樂部分上又高調簽約了國際唱片公司環球,並在2月推出了加盟環球之後的首張專輯《我相信》。

距離上一張《張靚穎@音樂》快一年時間,但在這一整年裡人們依然在不斷聽到張靚穎的新歌,如青島國際海洋節主題曲《漂流瓶》,中國網球公開賽賽事主題曲《驕傲飛翔》、還有《木蘭星》、《朝思暮想》這些出自熱門電影《花木蘭》、《熊貓大俠》的主題曲,也都交由張靚穎來演唱。大手筆、大動作的打造繼續鞏固著張靚穎「大片主題歌專業戶」的地位,但即便如此,選在跨年檔期推出的《我相信》,對於張靚穎乃至整個華語樂壇來說,仍是具備了特殊意義的一首作品。

  新專輯《我相信》邀請到了華語歌壇「天後專屬製作人」阿弟仔及其團隊全盤打造,將以「百變DIVA」為主題,傳遞出自信與突破兼具的全新張靚穎形象。新專輯收錄十首歌曲,籌備費時長達半年。

《我相信》是一首很純粹的歌曲,張靚穎親手創作的歌詞代表著她在音樂上表現出了越來越強烈的自主權。一直以來張靚穎都堅持「歌為心聲」。無論曲風如何變化,真實表達自我想法與成長軌跡的歌曲絕對是她每張唱片必不可少的內容。從第一張EP中「我寧願唱歌或是保持沉默」的《光芒》,再到「我喜歡簡單選擇,我只對我愛的人和事執著」的《木腦殼》,「可是只要給你個麥克風,我相信你遲早能把世界撼動」的《Dear Jane》,「我追求最簡單的快樂,偶爾也會不懂得取捨,可是那又如何」的《是我》,或者「你會看見一直在努力往前的我,just go my way」的《我的路》。這些作品代表了張靚穎對於自己音樂理想的堅持與不妥協,而《我相信》中的張靚穎似乎愈發的底氣十足。

《我相信》的整體大氣,但不同於《張靚穎@音樂》中色彩濃烈的多元化,環球似乎有意還原一個自然本色的張靚穎。歌曲裡貫穿始終的鋼琴與鼓點伴奏、淡淡R&B的感覺,還有張靚穎標誌性的海豚音,恍惚能讓人嗅到幾分Mariah Carey經典作品的影子,似乎也透露出了她張靚穎今後道路的國際化。出彩的歌詞則不僅彰顯出張靚穎的創作潛力,更能引發出大眾的強烈共鳴。

「每一天睜開眼,時間改變著一切,風吹過望著天,飄忽不定的感覺,不想說是與非,是非都沒有絕對,可是我不後悔,因為有你在身邊」,這是屬於張靚穎自己的淡然與堅持,一如她長期以來給大家的「孤傲與親切並存」的個性印象,讓更多如張靚穎般執著追尋理想的人心有慼慼焉。整首歌傳遞出的則是一份感恩與堅持,可謂是她整個四年樂壇生涯的一份總結與告別,也是又一個重新出發的起點。

對於過去的2009,無論這中間經歷了多少喜悅與眼淚,我們不妨都像張靚穎那樣,選擇一句堅定的「我相信」,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然後繼續坦然迎接生活裡所有的驚喜與挑戰……


專輯曲目:

01.Intro
02.熱
03.我相信
04.就這樣好了
05.I Do
06.如果這就是愛情
07.快活
08.辦不到 - 張靚穎/MC 40/Harry
09.低嗨
10.I Don't Wanna Pray
11.我們都辜負了愛
12.需要你
13.木蘭星 (Bonus Track)
14.朝思暮想 (Bonus Track)



*紅色的是我喜歡的歌:)




張靚穎

如果這就是愛情


你做了選擇 對的錯的
我只能承認 心是痛的
懷疑你捨得 我被傷的那麼深
就放聲哭了 何必再強忍

我沒有選擇 我不再完整
原來最後的吻 如此冰冷
你只能預設 我要被割捨
眼看著 你走了

如果這不是結局 如果我還愛你
如果我願相信 你就是唯一
如果你聽到這裡 如果你依然放棄
那這就是愛情 我難以抗拒

如果這就是愛情 本來就不公平
你不需要講理 我可以離去
如果我成全了你 如果我能祝福你
那不是我看清 是我證明 我愛你

灰色的天空 無法猜透明
多餘的眼淚 無法挽留
什麼都牽動 感覺真的好脆弱

被呵護的人 原來不是我

我不要你走 我不想放手
卻又不能夠奢求 同情的溫柔
你可以自由 我願意承受
把昨天 留給我

如果這不是結局 如果我還愛你
如果我願相信 你就是唯一
如果你聽到這裡 如果你依然放棄
那這就是愛情 我難以抗拒

如果這就是愛情 本來就不公平
你不需要講理 我可以離去
如果我成全了你 如果我能祝福你
那不是我看清 是我證明 我愛你

如果這就是愛情 本來就不公平
你不需要講理 我可以離去
如果我成全了你 如果我能祝福你
那不是我看清 是我證明 我愛你










這首歌很好聽喔 ^^
唱的很美 聲音很好聽
旋律也超讚 歌詞也很美


另外還有

想你零點零一分
我們說好的
如果愛下去

這些都是最近常在聽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狗狗安綺兒 的頭像
    程狗狗安綺兒

    沒有必要為了尋求未來,而放棄過去

    程狗狗安綺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