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我真的覺得

做些什麼(不是很喜歡的)事 都需要為自己找些理由 或是目標




有動力 才能支持下去




每個人從小的生長的環境不一樣

就像是歐美的設計 
他為什麼可以設計出一個梯子還可以當椅子坐?

難到工人就是低廉的嗎?
他就不能有個可以坐的地方嗎?

在我的生長環境
該做作業就是專心做作業
該吃飯就是要專心吃飯
該看電視就是專心要看電視
該工作就是要專心工作


然而這項設計就是在工作中觀察而得到的


所以這種設計在台灣不暢行
因為沒有市場...











......





 我講這些幹麻... 





















生活上出現了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摔車了 默默的騎車回家
我跟我爸說  我爸叫我自己去看醫生
而阿姨 一點表示都沒有..
我自己躲在房間 躺在床上   一直哭...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 我發高燒 我媽還揹著我下樓梯 去看醫生
我記的好清楚 我媽那麼瘦 揹個小胖子 .. 我好感動




第一次自己去藥局 買頭痛藥 買包紮傷口的布 買除疤膏
摔車自己去急診室 
一個人逛全聯 
自己一個買衛生棉
自己一個買洗髮精 沐浴乳

第一次自己賺的錢,自己花。


生活的開銷 課業的開銷

因為我想存點錢
寧願餓肚子 我也不想要把存的錢提出來



我真的不懂


如果我有錢 我還會跟你要錢嗎?

為什麼當我跟你說 我課業上要的開銷時候
你問我說 你自己不是有賺錢 幹麻跟我要?


然後姊姊回到家 他跟你要錢你就給?


我跟姐姐的不同 是他跟媽媽住 我跟爸爸住



最近下課比較晚回家
以前不管多晚 回到家的時候 
媽咪總是會坐在最靠近門的地方
等我回來
一進門就會問我說
寶貝你回來了阿 今天累不累?吃過飯了沒?










...........








其實我也需要人關心 也需要人噓寒問暖












其實講這麼多

我只是想說 我今天比較特別一點而已
我只是 比較想我媽而已



我並不是說我爸不好 他也很疼我 
他給我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 養活了我20年


只是因為從小 我的教育 我的生活 都是媽媽在打理
是直到他們離婚後 我才跟爸爸比較熟


他可能也比較不知道怎麼跟我相處吧







男朋友說的很對

我很會封閉自己


面對改變不了的事實 還一直陷在死胡同裡面


受挫了  再把自己關回自己的小房間裡


雖然表面看起來一樣
或許還是有些細微的差別吧


WHO CA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狗狗安綺兒 的頭像
    程狗狗安綺兒

    沒有必要為了尋求未來,而放棄過去

    程狗狗安綺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